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冶金行业协会第十一次年会暨冶金行业协会学术交流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1-06 10:59:5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吴航乡情讯 11月3日,长乐冶金行业协会第十一次年会暨冶金行业协会学术交流会在陕西西安召开,市领导王绍知、林建国、陈增国、郑子记和长乐冶金行业协会名誉会长陈进端、冶金行业协会会长潘受希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王绍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从事冶金行业的各位企业家乡亲表示亲切问候。王绍知指出,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研究国家宏观政策,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共同探讨如何做好做优冶金行业。他鼓励广大企业家,要学习研究政策,特别是认真学习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行业市场准入政策,明确产业发展方向,进一步把握发展的主动性;要保生产、保市场,密切关注市场动向,综合运用各种技术手段,千方百计保障正常的生产秩序,强化品牌意识,全力巩固拓展产品市场地位,力争在新一轮产业竞争中脱颖而出;要强化内部管理,不断健全完善企业管理制度,加大节能减排和安全生产的资金投入,强化环境管理和安全生产保障,有效降低企业生产成本;要勇于开拓创新,主动顺应国家政策调整,加大技改创新力度,不断增强新产品开发能力,促进产品升级换代,持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要谋求整合协作,强化企业间的市场协作、资金协作、区域协作,鼓励有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品结构互补优势的企业整合重组,切实提高企业规模经济效益;要发展新兴产业,以“回归工程”为载体,抢抓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机遇,积极回家乡发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电力能源、粮油食品、文化创意,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新的产业领域,有效降低单一经营风险,不断增强企业综合实力。他希望冶金企业家们进一步发扬团结、敬业、诚信和敢拼会赢的长乐企业家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持续把企业做大做强,做好做优。他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和冶金行业协会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切实做好企业家的团结、联络、引导工作,努力把长乐的民营优势发挥好,把长乐企业家爱乡创业的精神保护好,进一步凝聚起加快长乐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郑子记主持,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林建国向与会的企业家乡亲通报了长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冶金行业协会会长潘受希代表协会致辞,冶金行业协会秘书长作协会工作报告,驻陕西企业代表李禹致欢迎辞。会上,与会企业家交流经验,畅谈发展,纷纷表示将根据国家宏观政策调整,加强企业内部管理,组织开展节能减排降耗、革新改造,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同时,继续发挥自身产业资源优势,为进一步推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王绍知一行还走访了长乐企业家创办的山西黎城太行钢铁有限公司、西安金业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了西安市曲江新区市政规划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并就规划建设域外长乐企业回归总部大楼等项目进行了沟通洽谈。

  (特约通讯员史伟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