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委组织部来航听取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1-15 10:28:0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11月13日,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福州市非工企业工委书记郭荣贵一行来航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专项述职会,市领导王绍知、何杰民、程小马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报告,福州市委组织部领导对我市基层组织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我市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加强村规民约建设工作,加强村级组织领导小组建设,加强基层党建示范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党建示范龙头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市委书记王绍知在会上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找准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来推进党建。营前街道要振奋精神、负起责任、做出贡献,力争项目早突破、早建成、早见效,努力为福州新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玉田镇、罗联乡要找准定位、抓好基础、保护生态,狠抓群众切实需要的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努力让群众致富;鹤上镇要盯紧项目、狠刹违建、确保稳定,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抓党建,大力促进第三产业发展;潭头镇要发挥优势、重点突破、加快发展,充分利用现有优势做出成效、创出特色。王绍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的决心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进一步落实“书记抓、抓书记”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持续完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制度,不断健全完善基层党建“联述联评联考”制度,真正做到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和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督促、同考核;要以更强的力度持续深化基层党建“创特色、树典型”工作,抓好前期确定的20个村、8个社区的党建精品示范点打造工作及15家非公企业示范点的培育打造工作,持续抓好相对后进、薄弱党组织的整顿转化工作,确保在典型示范点培育上有新的提升;要以更实的举措全面推进“四个万家”获得深入开展,深入基层一线做到“五个一”、当好“五大员”,抓好社情民意的收集、汇总、反馈工作,着力帮助农村困难家庭实现就业,继续推行“12580”为民服务工作模式及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联心卡”制度,持续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切实推动我市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据悉,一年来,我市基层党建责任进一步落实,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组织设置进一步完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党建进一步推进,经费保障进一步落实,有力推动了全市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会上,营前街道、玉田镇、罗联乡、鹤上镇、潭头镇等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别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专项述职,福州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参会的“两代表—委员”进行了现场提问,并对述职对象进行测评。

  (记者 高维 实习记者 官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