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为长乐的发展出谋献策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长乐组福州市人大代表开展述职及视察调研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2-20 09:27:4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12月17日,长乐组福州市人大代表开展述职活动和福州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会前视察调研活动。福州市领导周振华、严可仕,我市领导王绍知、王松、张礼强、何杰民、程小马、黄玉钗、郑宽挺、魏义锋、王命发、郑子记、陈航星、林忠,长乐组福州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代表联组组长、部分市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礼强主持了当天上午召开的长乐组福州市十四届人大代表述职会议。周振华、严可仕、王绍知、张礼强等19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报告了当选福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以来依法履职的情况,回顾总结了履行代表职务中所做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在下午的调研活动中,长乐组福州市人大代表先后实地视察了莲柄港河道长莲路段整治工程、附小第一分校、保障性住房四期(B地块)、市社会福利中心等项目建设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我市重视民生工程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福州市建委、发改委和我市规划局等部门关于道庆洲过江通道、海湾新城快速通道等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的介绍。

  市委书记王绍知在会上对福州市人大代表长期对长乐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道庆洲过江通道、机场6号线、海湾新城快速通道、东绕城高速、上岛铁路、上岛高速和滨江滨海路等七条区域大通道的建设是长乐发展的重头戏,目前,有的已开始动建,有的建设时间要提前,有的方案已确定,在这个过程中,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发挥了很大作用,充分考虑到了长乐的实际和发展的需要,对长乐帮助很大,希望代表们继续为长乐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王绍知也对福州市相关职能部门对长乐建设给予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华指出,道庆洲过江通道、海湾新城快速通道等几条道路的建设,对长乐乃至整个福州今后的发展都有重要作用。他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他说,长乐近年来经济总体实力显著增强,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实现了速度与效益的同步增长,在福州的地位和作用更加重要,在全省的地位也得到增强。同时,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群众素质和文明程度显著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得到提升,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态势良好,城市框架进一步拉开,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齐全,再加上当前几条新建道路的推进,将来长乐将成为福州的“首府”,对福州将来的发展也非常有益。

  (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