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要闻 >> 正文

让百姓过上一个平安快乐年

——我市广泛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和安全生产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1-22 08:32:5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1月20日,市领导张礼强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营前街道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和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市领导先后查看了榕航加油站、BP石油有限公司、乐家烟花爆竹店、建昌液化气点、农贸市场和吴航不锈钢公司。市领导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推进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从源头入手,及时发现、排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随后,市领导又走访慰问了7位困难群众并送上慰问金。市领导在了解各家的生活状况后,鼓励困难群众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叮嘱基层干部要时刻关心困难群体,主动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让大家都过上一个好年。

  1月21日,市领导程小马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金峰镇开展2014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走访了14户困难党员、特困户、计生困难户、困难职工。每到一户,市领导都亲切的与他们交谈,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状况与实际存在的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向困难党员、群众致以新年的问候与祝福。市领导叮嘱他们要保重好自己的身体,有任何生活上的需要,都要及时反馈,政府一定会尽最大的能力给予帮助。市领导指出,基层干部要心系这些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日常需求,让他们都能欢欢喜喜地过好年。

  1月20日,市领导邓岚、曹以强赴玉田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慰问团一行共看望慰问了15户困难群众。市领导每到一处,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困难与问题,祝他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并送上慰问品。困难群众们表示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1月18日,城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作例会在城区道路交通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室召开。市领导王命发和市直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市城区道路交通整治领导小组汇报了近期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交通局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三车整治工作,严格落实运输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强化监管到位,落实责任到位,确保运力到位,完善预案到位,优化服务到位,有效保障春运期间全市交通运输畅通、安全。

  1月17日,市地税局召开座谈会,为6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市老促会会长陈依霖、市慈善总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座谈会上,两名寒假回乡的大学生介绍了学习生活情况和毕业后的打算,市老促会和地税局领导鼓励他们要常怀感恩之心,不忘回报社会,做一个建设国家的有用之才。据了解,此次是地税局第四年为六位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每人每年6000元。

  1月14日,市文明办、市烟草局联合走访慰问了鹤上镇东平村10户困难居民户,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与困难群众促膝谈心、嘘寒问暖,细心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

  1月15日,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一场“检察温情暖民心”的捐款活动,70多名党员共捐款14000余元。该院依托帮扶共建村居,制定具体慰问计划,安排购买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组织青年干警到村居开展关爱留守人员、清洁家务等后续的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

  1月16日晚,福州市总工会携福州电信艺术团来到锦江科技开展节前文艺慰问演出,为1000多名锦江科技员工带来精彩表演。演出现场,精彩纷呈,不仅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也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1月20日,福州市民宗局慰问组一行到我市航城街道琴江满族自治村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在琴江满族村村部,村书记介绍了村里的基本情况和近几年社会经济发展状况,重点介绍了少数民族情况、今年的民生工程及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慰问组一行看望了村里的3名少数民族困难户,并嘱咐村干部要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多深入基层、深入百姓,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1月16日,市公路分局、市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服务队、市计生服务站、长乐海峡银行、农村信用社等单位及其他社会爱心人士,联合开展节前慰问关爱弱势群体活动。慰问组一行先后看望了罗联乡、玉田镇的9名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当前的生活状况及困难,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日前,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爱民固边新春慰问演出走进我市漳港街道各驻地沿海村居。文艺表演队为驻地边防官兵、外来务工人员及驻地居民表演了以“演身边事、唱鱼水情”为主题的歌曲、舞蹈、小品和群口相声等节目,展现了边防官兵工作生活的无限激情和昂扬斗志,表达了官兵们对祖国、家乡的热爱之情。活动拉近了官兵与群众的距离,体现了血溶于水的警民情,受到了群众的热烈好评。

  ■本报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