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要闻 >> 正文

让百姓过上一个平安快乐年

我市广泛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和安全生产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1-24 10:21:3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1月23日,王绍知、王松、陈增国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部分处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对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团一行走访看望了邱仁魁、李盘昌、邹宝官、黄大洛、李依兴、李金福、陈进端、林义耿等8位离退休老干部。每到一处,王绍知都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认真倾听他们对我市各项社会事业的建议,高度肯定老干部们对我市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能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还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多关心老干部,做好定期体检工作,让他们能乐享晚年。王绍知指出,离退休老干部在长乐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中做出过巨大贡献,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付出了自己的心血和汗水,是长乐的宝贵财富。长乐今后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老干部的支持帮助,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多提好的意见和建议,多收集社情民意,为促进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实现长乐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继续发挥余热,不断开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1月22日,市领导延建霖、林春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航城街道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市领导一行先后来到航城街道霞洲村、洋屿村、琴江村、里仁村和长乐台泥水泥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低保户、孤老人员、困难职工、五保人员和退役军人等困难群众。每到一处,市领导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工作情况,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坚强面对困境,通过自身努力过上幸福生活。

  1月23日,市领导何杰民、张红翼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首占镇慰问困难党员、特困户、计生困难户等12户,配合镇、村,给每户送去慰问金2000元,并向困难群体致以节日的问候。市领导十分关心困难群众的身体、收入与生活等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随后,市领导一行深入首占供销社烟花爆竹店、一中分校项目工地、联通大楼在建工地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交代烟花爆竹店负责人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防范工作,保证万无一失;叮嘱项目经理、监理等工作一定要各司其职,加强内部管理,认真防范工地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1月23日,市领导程小马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亲切看望慰问我市县处级老干部,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市领导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邹宗亮、陈兴秋、郑锦、郑灼官、陈依霖、林道维、陈惠柔、林道球、陈荣官、江纯镇、林耕等老干部,对各位老干部多年来始终关注、关心和支持我市的发展,为我市平稳较快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老干部们表示,将继续不遗余力地为我市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建设更加开放、美好、和谐、幸福的新长乐。

  1月23日,市领导林秀燕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春节前旅游安全工作检查。市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长乐春秋旅行社、天一酒店、游客服务中心、漳港街道显应宫。每到一处,市领导都认真听取各单位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仔细查阅应急预案以及相关文件,认真察看消防器材、疏散通道等设施的使用情况。市领导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好安全关,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把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1月22日,市领导林忠、郑成峰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文武砂镇开展春节节前慰问及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市领导一行共看望慰问了9户困难群众以及文武砂边防所的官兵,并检查了华凤纺织的安全生产情况。市领导每到一处,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困难与问题,祝他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并送上慰问金。

  1月17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专家座谈会。市领导王建刚、安监局负责人、部分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市安监局简要介绍了2013年工作情况及2014年工作安排,与会专家组成员对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工作建议。会议指出,要加强分类指导,突出涉氨制冷企业、油气输送管道、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研究整治方案,落实整改工作。

  1月22日,福州市滨海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林福明带领民政局、计生局、总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松下镇,同该镇负责人共同开展特困户、计生困难户、困难职工等困难群体走访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了8户,并给每户送上2000元慰问金。慰问组一行十分关心困难户的生活,每到一户家里,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

  1月20日,市旅游局负责人一行先后前往裕利达酒店、琴江满族村、古槐青山村走访慰问旅游企业困难职工和困难户,向他们表达新春的祝福,并带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旅游局的关怀和温暖。

  1月21日,市老龄办工作人员一行开展对95岁以上老人、贫困老人、高龄特困老人的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并送上200元到1000元不等的慰问金。共慰问95岁到99岁老人215位,百岁以上老人29位,贫困老人30位,高龄特困老人18位。

  1月23日,我市志愿者联合会爱分享服务队队员,联合三峰社区居委会、吴航街道办事处爱心超市、长乐市闽运公司等部门,及詹智宇等社会爱心人士,赴潭头镇、金峰镇、鹤上镇和古槐镇开展“邻里相望,情暖吴航”2014年春节慰问关爱弱势群体志愿服务活动,看望、慰问了8名困难群众。

  ■本报记者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