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要闻 >> 正文

我市综治保险试点工作初见成效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9-29 08:49: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我市从今年7月1日起在福州地区率先推行社会治安综合保险试点工作,营前、首占、罗联等六个试点乡镇街道的群众不用花一分钱,就多了一份平安保障,通过两个多月的试点推行,这项社会综治保险的好处也慢慢显现出来。

  昨天,记者来到营前街道东屿村困难群众陈美琴的家中看到,她的老屋子出现了多处裂痕甚至塌顶,这是由于今年的强台风造成的。街道、村居干部知道了以后,帮她申请办理了综治保险理赔手续,获得了赔偿金额。“八月份台风刮倒了两间,正好有保险补助了3600元,缓解了经济情况。”营前街道群众陈美琴告诉记者。

  营前街道综治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只是社会治安综合保险保障的一个方面。陈忠勇是营前街道岐头社区的村民,上个月他的电动车放在自家门口被盗,就是因为有了社会综治保险的理赔,减少了经济损失。“我拿着出警回执单和证明身份的相关材料到镇里综治办找服务专员,直接委托他去做,大概一个星期左右,理赔700块就下来了,速度挺快的。”营前街道群众陈忠勇说道。

  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工作职能和财产保险的保障功能有机结合,能让群众的家庭财产发生意外保险事故时,从保险公司获得一定的补偿,减少损失,保障群众利益。

  “这个是由财政出钱、乡镇出钱,涉财型的案件,比如丢了东西或者被抢了,保险公司会给予一定的理赔,这既可以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又不要群众出钱,让社会保险参与到我们的治安防控,参与到我们的平安建设中来,在福州地区,我们长乐是第一家先试点先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卓光榕向记者介绍。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有34件案件受到了理赔,下一步我市还会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知道什么是社会治安综合保险,保险的范围和内容是什么,争取宣传到每村每户,让群众共享平安建设的成果。

  (记者 卓燕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