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相关文件 >> 正文

长乐:出台“两个责任”清单系列文件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25 08:58: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厘清责任边界,构建权责明析、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责任体系,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日前,福建省长乐市委出台了《长乐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清单(试行)》、《长乐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清单(试行)》和《贯彻落实长乐市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实施办法(试行)》等3个文件,以拉清单的方式分别列举了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具体内容,并建立相关落实保障制度。

  《主体责任清单》分市委领导班子责任清单、市委书记责任清单和市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责任清单等3个部分,共100条。市委领导班子责任清单从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纪律和作风建设、选好用好管好干部、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领导和支持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等6个方面对市委领导班子的责任进行明确和细化;市委书记责任清单从履行领导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支持查办案件、当好廉洁从政表率等4个方面对市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进行明确和细化;市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责任清单不但从落实分管职责、强化工作指导、加强教育监督管理、带头遵纪守法等4个方面列出了市委领导其他成员共性责任清单,而且列出了包括市委副书记、市长在内的每一位领导班子成员的个性清单。

  《监督责任清单》共8个部分34条,分别从加强组织协调、维护党的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深化廉政教育、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制度建设、抓好自身建设等方面对纪委监督责任进行明确和细化。

  《清单实施办法》共12条,要求建立并实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记实、约谈、述责述廉及评议、汇报会、清单台账等6项落实保障制度,同时强化落实责任清单情况的结果运用,加强责任追究,确保“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通讯员  长纪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