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要闻 >> 正文

服务发展破难题综治维稳开新篇

市委政法工作暨市综治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3-04 14:50:0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3日,市委政法工作暨市综治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分析政法工作新形势,明确新要求,部署新任务。市领导王绍知、王松、林建国、邓岚、陈增国、王命发、赵峰、黄玉钗、林春营、林少惠等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政法部门在履职尽责、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稳定、保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顺利推进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牢牢把握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和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的总体要求,奋力开创综治维稳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风险防控,严防安全底线。深刻认识形势,强化预警研判,加强整体防控,切实增强风险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担当、未雨绸缪的态度、抓铁有痕的决心,全力守住“五个坚决防止”底线,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要坚持精准发力,突破重点难点。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逐个深入研究,找准症结要害,把握关键重点,全面攻克解决,着力提升安全感,加强排查化解,强化专项整治,推动综治平安工作精细化、科学化,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整体水平。三要落实综治责任,确保和谐稳定。要全力履职尽责,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完善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其他领导一岗双责的领导体制,推动综治工作出实效、上水平。四要加强党的领导,打造过硬队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建设,提升素质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执法为民、务实进取、公正廉洁的政法队伍,为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更加开发美丽和谐幸福的新长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书记王绍知、市长王松向各乡镇(街道)颁发《2016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责任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峰总结2015年政法综治维稳工作,部署今年全市政法综治维稳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省委、福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5年乡镇(街道)落实综治责任制检查情况。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