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为科级干部敲响警钟 唤起廉洁觉悟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06 17:48: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为授课现场

  长乐新闻网讯 “戴三十块的表和三十万的,时间是一样的;喝三十块的酒和三千块的酒,呕吐是一样的;住三十平方米的房和三百平方米的房,孤独是一样的……”这是5月5日上午,我市检察院预防科负责人高霞为市委党校第22期科级干部进修班授课时的一段分享。

  在场的50多名科级干部听完此话都会心一笑,纷纷点头表示认同。讲座中,高霞以《让廉洁成为一种觉悟》为题,用大量的案例阐释了职务犯罪的概念以及常见罪名,列举分析了职务犯罪的几个认识误区,提出如何远离职务犯罪的对策。

  课后,全体学员集中前往市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参观过程中学习了国家领导人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我省近年来查办的典型职务犯罪案例以及贪官污吏牢狱中的忏悔声等篇章,每一位科级干部在心灵上接受了再次“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反腐倡廉的认识。

  据悉,此次活动是自今年年初,我市检察院与长乐市委党校会签《关于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合作工作方案》后首次联合开展的预防职务犯罪教育活动,该活动还写入了全市科级干部进修班的培训计划中。今后双方将就预防职务犯罪教育持续合作,以唤起更多的“廉洁觉悟”。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