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落实“零暂存” 护航廉洁换届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23 15:07: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市纪委针对换届期间信访问题多、涉及范围广、时间要求紧的特点,多措并举,严格落实信访办理“零暂存”要求,从而确保了换届期间信访举报工作和纪律审查工作快速、有效的进行。

  归口管理,快批快转。由信访室对信访件进行初步研判,采取整理、分类、归纳的方式做好问题线索处置,确保换届期间信访件全流程快速批转。

  强化督办,实时跟进。由委领导牵头组织办信小组,对未办结信访件进行分工督办,协调督促各市直单位、乡镇(街道)及时处置办理,并指定专人对办理情况进行实时跟踪。

  突出重点,快查快处。把反映乡科级干部和后备干部的信访举报作为换届期间信访件办理的重点,实行快查快处,对发现问题的立即予以处理,对尚未发现问题的及时予以澄清。

  严格把关,防微杜渐。对换届期间拟交流提任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坚决防止“带病上岗”、“带病提拔”。

  据悉,今年以来,市纪委共受理涉及换届对象的信访举报58件,已全部按期办结,审核拟交流提任的党员领导干部220人次,确保了换届工作的风清气正。

  (通讯员 长纪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