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7-28 11:13: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研究贯彻意见。

  许南吉指出,《问责条例》是继《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之后,中央颁布实施的又一部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党内问责走向精细化、系统化和法治化的重要体现,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制度遵循。贯彻执行好《问责条例》,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政治意义。

  许南吉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作为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努力为加快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推动长乐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纪律保障。要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宣传教育,结合实际,制订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方案,把《问责条例》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必学内容,列入党员领导干部培训计划,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实际学,增强底线思维,同时结合“七五”普法工作,对《问责条例》进行宣传解读,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强化执行,全面落实具体要求,认真按照省委提出的“五抓五看”要求,准确把握《问责条例》规定问责的各种情形,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问责一例、警醒一片”的作用,对于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损害党执政基础的,都要严肃追究责任,同时,要适时对《问责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制定相关配套制度和实施细则,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问责机制,推进问责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通讯员 市纪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