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我市举行12•5国际志愿者日暨“绿满长乐”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5 15:54: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为志愿者代表陈玲玲宣读倡议书

图为参加活动的市民领养茉莉花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在全市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我市结合“全民动员、绿化长乐”的工作部署,于当天上午,在市人民会堂后广场举行了主题为“绿化长乐全民动员  满城绿意你我共享”的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余岸明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绿化长乐全民动员 满城绿意你我共享——“全民动员、绿化长乐”志愿行动倡议书》,号召全体市民争当“全民动员、绿化长乐”的宣传者、建设者和守护者,积极参与“全民动员、绿化长乐”活动,为营造一个绿树成荫、林木葱茏、环境优美的绿色长乐而快乐奉献。随后,参加活动的来宾在宣传墙上集体签名,并领养了盆栽茉莉花,主办方还在阳光花园开展送花进社区活动,当天共送出1500多盆茉莉花。

图为主办方在阳光花园开展送花进社区活动

  现场同时进行的还有文明礼仪、法律咨询、环保、“爱旅游,行文明”文明旅游、气象防灾减灾科普、消费维权咨询和食品安全等宣传活动,以及妇幼保健义诊、献血活动、家电维修、眼睛验光、手机号码实名制宣传——防手机信息诈骗、免费更换4G卡等10项志愿服务项目。

  市领导郑宽挺、李瑞芳及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代表、文明单位志愿者等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此次活动由长乐市委文明办、共青团长乐市委、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主办。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