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7春节 >> 节日时讯 >> 正文

我市举行老干部新春团拜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9 15:05: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8日上午,我市举行老干部新春团拜会。市领导许南吉、蔡劲松、林建国、吴翔天等与县处级离退休老领导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共话发展。

  市委书记许南吉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许南吉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着力稳增长、调结构、强动力、惠民生、防风险,滨海新城的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加快建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当前,随着福州“东进南下,沿江向海”战略的加快推进,长乐已成为福州发展的重点,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下一步,我市将以福州滨海新城建设为重点,加快城市化进程,通过实施公路、铁路、城市轨道、港口、机场、地铁等重大项目构筑综合交通体系,同时将加快建设国际学校、三甲医院、旅游度假酒店等公共设施,积极承接福州公共服务资源的外力,进一步提升长乐的生活品质和城市化水平。长乐的“草根工业”成就了长乐千亿的纺织产业集群,要进一步提升、做强纺织产业,加大技改力度,进一步提升纺织产业的附加值和竞争力,同时,坚持集约,绿色、高效发展,大力培育大数据产业,这是我们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再打造一个新的千亿级的产业集群。

  许南吉强调,在加快滨海新城和大数据产业园的建设的同时,我们将继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之以恒地推进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加快内河、交通拥堵整治,打通断头路,启动救护性改造,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增加教育、医疗公共投入,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真诚地希望各位老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继续发挥余热,为长乐发展献计献策,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长乐作出新的贡献。

  市长蔡劲松通报2016年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他说,2016年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呈现出五个特点:一、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经济综合实力继续位居全国百强、全省十强行列。二、发展动力持续增强,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市本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98亿元,超额完成省、福州市下达的目标任务,签约项目65项。三、产业结构持续改善,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新兴产业加快培育,积极培植海洋经济新增长点。四、城乡面貌持续提升,荣获“国家生态市”称号。五、民生保障持续加强 ,扎实办好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和扶贫帮困、社会保障等惠民实事,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会前,老干部代表参观了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详细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记者 郑曙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