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开展公开接访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5 11:20: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5日,我市开展公开接访活动,许南吉、吴文琪、沈小航、陈航星、卓国鸿、黄雨涛、张红翼等和市直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在市信访接待中心公开接待群众来访,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

  在接访中,市领导详细阅读群众提交的上访材料,仔细倾听上访人反映的诉求,能解决的依法依规当场给予解决。对于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的诉求,则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使每一位来访群众满意而回。

  市委书记许南吉指出,解决信访问题根本靠法治。要落实主体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首办责任,重视基层初信初访的规范化建设,依法依规推动矛盾化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通过信访矛盾的处理举一反三,形成科学处理信访的体制,引导群众依规依法合理反映诉求,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化解矛盾,同时,严格依法维护信访秩序,坚决依法处置信访过程中的违法行为, 使信访工作的各个环节纳入法治化轨道,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的法治化水平。

  (记者 郑曙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