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省政协领导来航调研特色小镇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06 14:31: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6日,省政协副主席陈荣凯带领省政协有关负责人来我市调研特色小镇建设。福州市领导严可仕、雷成财,我市领导许南吉、蔡劲松、陈锦、吴永忠、林宇参加调研。

  调研组考察了东湖VR小镇,参观了社会企业云、茉莉花主题公园,调研VR体验中心、VR小镇规划建设情况、福建坐视布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无创心电(长乐)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福建佳视科技信息有限公司。调研组对我市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市各级各部门有力推进生态建设,有效占位科技风口,创造性地探索“产城人”融合发展模式,特色小镇创建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据了解,2016年,东湖VR小镇顺应国家战略,占位全球科技风口应势而生,同年入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名列福建省首批特色小镇之首。小镇立足于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国家级新区、自由贸易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五区叠加”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一区毗邻”的政策高地,紧紧把握滨海新城建设,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历史性机遇,争当福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和滨海新城建设的排头兵。项目聚焦全球高新产业前沿,围绕“产城人”融合模式及创新高效的设计原则,以315A为核心理念,创造性地构建“一个小镇,两条大街、三个中心、四个平台、五大产业,六大巨头”的产业生态结态结构,打造集投资、创业、居住、工作、休闲、体验、旅游居住于一体的科技、人文、生态特色小镇。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