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出台措施关心关爱基层干部

形成重基层重实干重实绩用人导向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8 08:25: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13条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的措施,进一步优化基层干部工作环境和成长条件,激励他们在一线建功立业。

  《若干措施》指出,要在政治上关爱基层干部。注重培养选拔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优秀干部,健全完善乡镇(街道)与市直单位优秀年轻干部双向交流制度,形成重基层、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在推选“两代表一委员”和评先评优时,要将指标向基层一线倾斜,不得挤占、挪用基层名额;有计划选送优秀基层干部到各级党校和知名院校学习培训,着力提升基层干部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每人联系若干名受到福州市级党委、政府以上综合性表彰的优秀基层干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要在工作上支持基层干部。对在乡镇任职时间较长且表现突出的基层干部,要有计划优先交流轮岗;将基层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高、中级职称比例提高到20%、40%。对在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维稳处突、抢险救灾、精准扶贫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实绩突出的一线干部,在岗位聘任上予以倾斜;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

  要在生活上关心基层干部。完善走访慰问制度,对长期在艰苦地区工作、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干部,要结合中秋、春节等节假日进行走访慰问。对生病住院、家庭困难或出现重大变故的基层干部,要派员到医院或家中探访慰问;要按照规定,保障干部职工正常福利待遇,对乡镇机关和事业单位在编在岗正式工作人员发放乡镇工作补贴;对近年来患重大疾病、家庭出现重大变故等党员干部职工和因公殉职基层干部家庭情况进行调查摸底,逐人逐户建档立卡。充分发挥我市党内关怀帮扶基金的作用,对患重大疾病、家庭出现重大变故等党员干部职工,进行适当经济补助。要安排专人负责、专人落实对因公殉职基层干部的家属抚恤慰问、基本生活保障、特殊困难补助、未成年子女入托入学等政策规定;落实干部职工体检、干部职工年度休假等制度。注重培养选树基层干部先进典型,对工作实绩突出、作出重要贡献的基层干部,及时予以表彰奖励。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