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倾听一线感悟 关爱基层干部 践行“俊波精神” ——市领导与基层干部交流座谈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5 09:14:43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4日,长乐市基层干部座谈会在市委勤政堂召开。会议倾听基层干部在一线工作的体会、感悟,进行工作经验交流,进一步提振全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市委书记许南吉参加会议并和与会同志亲切交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翔天主持会议。

  △会场

  许南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奉献在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攻坚2017”、“招商2017”等工作一线的基层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诚挚问候。许南吉表示,基层干部的岗位虽然不尽相同、工作情况也有差异,但在各条战线上都展现了我市基层干部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传递了正能量,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

  在与基层干部的座谈交流中,许南吉指出,

  ❖ 基层工作很重要,直面群众,直接影响发展和稳定的大局,来不得弄虚作假和半点马虎;

  ❖ 基层干部了不起,大家在抗击台风、抢险救灾、服务群众等工作中挺立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干事创业劲头足,精气神好,勇于面对困难、善于解决困难;

  ❖ 基层舞台大有可为,当前长乐正处于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要牢牢把握长乐成为福州城市未来副中心和福州新区核心区的战略机遇,让基层成为锤炼干部的大熔炉,培养干部工作更实、更稳、更得心应手,使基层干部有最直接、最真切的获得感。

  △许南吉讲话

  许南吉强调,

  一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

  ❖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组织部门要经常与基层干部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关心他们的生活,支持他们的工作,解决他们的困难,尽力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和宽松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要突出正向激励,用好“一线考察”指挥棒,在提拔干部、推选“两代表一委员”和评先评优时,要将指标向基层一线倾斜,真正把那些扎根基层、踏实干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

  二要敢于为干部担当负责。

  ❖ 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勇于负责者负责,为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基层干部要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和规矩意识,敢于担当,敢于面对问题,不断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遇到的矛盾和问题解决好。

  三要在一线展示基层干部更大作为。

  ❖ 基层干部要将“两学一做”和“学俊波、我践行”活动落到实处,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民情怀,不与群众计较个人得失,多倾听、引导群众。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本领,培养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细致耐心地做群众工作,学会统筹兼顾、讲求效益。要增强自我调节能力,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方法,促进身心健康、自我减压,组织部门要关心爱护基层干部,促进基层干部们培养健康心智,更好地投入到一线工作中。

  △基层干部代表发言

  会上,6位基层干部代表发言,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互动。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省、福州市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若干措施》文件,从在政治上关爱基层干部,在工作上支持基层干部、在生活上关心基层干部等三个方面,出台了13项措施,为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提供了政策依据和组织保障。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