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8 10:12: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5日,长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厦门会晤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福州新区座谈会精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座谈会精神及省委、福州市委、长乐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春营、沈小航,党组成员黄玉钗、陈国衍、李明、郑允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少惠及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三点贯彻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厦门会晤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福州新区座谈会精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福州市委、长乐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新区、新城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中央、省委、福州市委和长乐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统筹抓好人大各项工作,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监督实效,聚焦滨海新城建设的战略定位和目标任务,精选监督项目,综合运用听取专项报告、视察调研、专题询问、满意度测评等监督方式,加强对滨海新城建设中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改革创新、民生事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监督,持续推进移风易俗“一月一督查”活动和为民办实事项目专项督查活动,加快补齐社会短板,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开展好“幸福家园”和“美丽乡村”建设视察调研活动,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要统筹抓好今年各项工作,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确保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三是勇于担当尽责,加强人大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开阔思维眼界,认真学习借鉴厦门等先进地区发展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我市实际,创新人大的工作方式方法。要激发人大机关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干事创业的热情,凝心聚力、加压奋进,主动出击、积极作为,着力提高机关工作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人大在滨海新城建设、移风易俗、民生事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通讯员 陈雪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