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文武砂镇一线征迁干部们长假期间仍坚守岗位 帮助征迁户搬家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03 22:45:57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小心!不要把三门柜的漆碰落了。”

  “把打包好的衣服放几包在这个车上,注意穿衣柜上的镜子。”

  ......

  在征迁户陈新丰家中,文武砂四站征迁负责人林立兴一边忙着现场指挥搬家,一边把废旧物垫在车厢与衣柜之间。从整理搬家到卸货安置,每位工作人员的衣服均被汗水浸湿。临近中午,征迁户陈新丰的搬家工作终于结束。

  按照计划,文武砂镇农场片第四批(151号-200号)的交房工作必须要在国庆期间完成,以便为后续开展抽签选房工作做准备。

  10月1日,家住文武砂四站的陈新丰在征迁工作人员的多次走访、动员下,最终成功放下思想包袱,完成了房屋征迁签约工作。

  “外面临时租住的房子已经找好,但两个儿子近日外出,要过段时时间才能回来,恰巧又赶上国庆中秋放假,时间紧、任务重,短短几天怎么可能完成搬家?”正当陈新丰苦于家中没有人手搬家时,文武砂一线征迁干部主动联系上了他,要求前来帮忙。

  2日早上,福州滨海新城征迁安置指挥部工作人员、市下派干部、镇村干部以及保安等近20人来到了陈新丰的家。一下车,大家就开始忙活。打包、装车、捆绑……个个干得有模有样,一看便是熟手。

  “今天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幸亏有你们,如果让我们自己搬,还不知道要搬到什么时候。”陈新丰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言语之中尽是感激之情。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干部们笑着回应。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道出了市委市政府给群众作出的那份承诺。

  林立兴认为,帮有实际困难的征迁户搬家,其实也是征迁工作的职责范围,只要征迁户有需要,他们就会帮忙解决问题。

  让征迁户顺利地过渡到正常生活,文武砂镇一线征迁干部们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征迁工作氛围。下一步,征迁工作人员将继续按照工作要求,提振精气神,发扬攻坚精神,持续入户开展征迁工作,确保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