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第一次集体学习会精神及省委、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03 08:31:01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日,市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今年第58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10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第一次集体学习会精神及省委、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是根本的政治规矩,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关乎人民根本利益。加强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最重要、最关键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全市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对党忠诚。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全党的政治责任,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按照十九大要求和党中央部署,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加大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改作风,驰而不息正党风,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为自觉行动和行为习惯。三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27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提出了“五个聚焦”的要求;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能空喊口号、流于形式。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旗帜鲜明走在前列,对标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对标省、福州市和市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紧密联系实际,制定方案、建立台账,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发现制约发展的难点、痛点和重点问题,研究问题、分析问题,找到解决之策,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福州城区连片旧屋区改造暨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连片旧屋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紧、抓实这项工作,把连片棚屋区改造作为长乐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践行。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住建局、发改局等相关部门要牵头抓紧,有关乡镇(街道)要提振精气神,不等、不靠,及时启动征迁和规划工作。三要做好宣传发动。宣传部门要主动和上级部门对接,通过各种媒体宣传先行,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会议传达贯彻福州市社会信用工作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紧盯目标,主动作为。创建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是一项涉及面广、纷繁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福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配合福州市有关部门,加快“信用福州”信息平台的建设,推动信用体系全覆盖。二要强化领导,健全机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小组要继续加强指导协调,定期汇总各单位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研究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要建立常态化、可考核的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机制,实现部门之间、地方之间和政府与社会之间的信息共享,高质量做好数据采集工作,适当购买服务,力争在应用和招商方面走在福州前列。三要加大宣传,鼓浓氛围。宣传部门要把社会信用工作纳入宣传范围,推动社会诚信文化建设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在全社会营造讲信用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2017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长乐段)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