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政法委慰问失窃群众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6 10:37:2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日,区委政法委、罗联乡、中国人民财产保险长乐分公司联合来到罗联乡顶头村洋中自然村慰问数日前家中遭窃的罗海官夫妇,送上慰问品。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还现场回收赔偿申请材料,表示下周一即可将失窃保险赔偿金2000元打到老罗提供的银行账户卡。

  区委政法委工作人员在督查各乡镇(街道)开展平安长乐建设,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成效时,听洋中自然村群众反应,罗海官夫妇儿女给他们的生活费被盗,回单位向区政法委汇报后,政法委领导高度重视,考虑到老罗是生活费被盗,通过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长乐分公司负责人协商,立即启动快速理赔程序,马上派业务员上门收集理赔手续。

  2015年7月,为了减轻群众在侵财案件中的经济损失,提升公众满意率,长乐在营前、首占、罗联、湖南、文岭、猴屿、梅花等7个乡镇(街道)试点推行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工作,以乡镇(街道)政府出资为每户每年投保20元的形式,推行社会治安综合保险。保险金费乡镇出70%,区委政法委补助30%,群众不用花一分钱,就多了一份平安保障。投保的乡镇(街道)有辖区户籍的居民所有家庭和个人财产,如果被盗都可以得到相应金额赔偿,任何人在投保的乡镇(街道)辖区遭遇被抢劫也都可以得到最高3.5万元保险赔偿,保险范围非常广,小到鸡鸭牛羊,大到人身伤亡。

  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保险涵盖范围内的事件和案件事发24小时内,群众在拨打110报警时,拨打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95518报险,参保的群众只要携公安部门出具的立案证明、工作说明或接案回执。保险公司在收到完整补助金申请材料后,将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理算操作,并支付补偿款。赔偿金额在2000元之内的理赔案件,还可以直接到乡镇(街道)综治办开具被盗抢证明。

  小链接:

  如果您接到平安建设“三率”的调查电话,请记得要认真听完哦!

  为公众安全感调查点个赞吧!

  因为,您就是长乐的形象代言人!

  我安全、我知道、我满意是您对家乡最美的赞赏,是您对长乐综治平安工作最大的支持,更是对我们美丽家乡长乐外在形象最好的展示和宣传!

  (记者 高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