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优化引资结构 落实精准招商

我区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7 08:34: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长乐区结合产业发展特点,贯彻招商“六大工作机制”,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加快招大引强,扩大引资规模,进一步优化引资结构,不断改进招商方式,完善投资促进机制,突出全员招商、务实招商、集群招商,着重落实精准招商,招商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各显所长,创新招商思路

  在招商2017工作中,各乡镇(街道)、各工业区及区直有关单位纷纷依据优势创新招商举措,形成各具特色的招商办法。

  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主动出击,紧盯国内外知名大数据企业,围绕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金融、健康大数据等行业,大力引进区域总部项目,突破重大项目的推动落地工作;临空经济区与湖南镇互相配合,充分发挥临空、临海优势,促成了福达高端仪表制造、航空维修等项目落地挂牌。

  奋勇争先,激发招商热情

  我区上下层层落实责任,自觉传导压力,形成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在积极拓宽外资招商渠道方面,着力引进对产业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大带动作用的项目,对外资企业从实际到资奖励、增资扩产奖励、经营贡献奖励以及用地、企业融资、科技创新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倾斜和扶持。

  区商务局引进长乐滨海国际游艇俱乐部项目,注册资金2亿美元,总投资6亿美元。临空经济区引进利嘉国际自由贸易产业园项目,注册资金2.2亿元,总投资40亿元。

  滨海工业区成绩明显提升,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改局等经济部门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精诚配合,不分你我,促成了一批项目的落地。

  补齐短板,提升项目质量

  结合“民生补短板”要求精神,我区积极对接引进教育、医疗养老等惠及民生的项目,增强招商的潜力和后劲。滨海新城引进总投资6千万欧元的意大利足球学校项目,卫计局引进贝瑞和康医疗大数据项目、和睦家广生妇儿医院项目,湖南镇引进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长乐新校区建设项目,提升了我区项目质量。

  多措并举,优化投资环境

  我区上下多方联动,凝聚合力,坚持“一把手”招商、“一把手”协调,积极靠前服务企业,全力提升投资环境,保障招商行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同时,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减少环节,压缩时限,进一步提升行政服务效率。重大项目做到全过程跟踪协调、专人专职代办,赢得企业的信任和支持。并积极打造专业招商队伍,重点提升项目洽谈、资源推介、资质辨别三方面能力,有效服务招大引强。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