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区处级干部和区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啦!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1 09:16:58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2月20日,长乐区处级干部和区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人民会堂举行开班式,区委书记许南吉为全体学员作开班主题报告。

  许南吉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历史性贡献,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从时代背景、理论特征、丰富内涵和历史影响等四个方面来把握这一重要思想。

  许南吉强调:

  ◆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统领长乐工作。“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推进“红色领航”工程,大力整改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提升基层组织能力。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深化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强化正向激励。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力实现赶超目标。要全力推进滨海新城建设,全速推进征迁交地,全力攻坚,优先保障重点项目用地,坚持产城融合,打造福建乃至全国数字经济示范区。要加快发展临空临港产业,建立快速推进项目建设运行机制,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改造提升现有传统产业,加快培育数字经济和健康医疗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发挥长乐“蓝天白云”的生态优势,建设滨海旅游胜地。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指导,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全力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发展 ,振兴乡村经济。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民生福祉。要加快补齐民生事业短板,继续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措施,确保每一项补短板任务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扎实推进“法治长乐”、“平安长乐”建设。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倡导绿色发展理念, 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品质,发挥禀赋优势、做足山水文章,加快打造“显山、露水、透绿、亲海”的良好生态格局。

  ◆要在改革创新中加快开放开发,不断增强发展活力。要全面深化改革,继续加大改革力度,聚焦当前长乐发展中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提出更具操作性、针对性、指导性的改革事项和措施。要强化创新驱动,持续抓好创新发展十项政策49条措施的兑现落地,加大企业上市扶持力度,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优惠政策。要扩大对外开放,加快融入国家 “一带一路”建设格局,深化区域交流合作,发挥侨台纽带作用,进一步拓展对外开放空间。

  许南吉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当好表率。

  ◆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时刻铭记入党时作过的庄严承诺,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

  ◆要全面增强本领。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刻不停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 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等“八种本领”,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实现素质本领和时代发展、岗位责任相适应。

  ◆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通过作风转变促进服务效能提升、发展环境改善、项目建设提速,将政策优势转化为现实优势,推动长乐发展再上新台阶。

  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班式。区委副书记林建国主持开班式并就开好研讨班提出具体要求。全区全体现任处级干部和区管干部参加学习。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