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建设更美更优长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6 08:58: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记者从区委组织部了解到,根据福州市委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学俊波,我践行”活动,我区全力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以“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志愿服务、奉献长乐”为主题,结合滨海新城建设、移风易俗等工作,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党员无私奉献精神,引领带动广大干部群众携手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长乐。

  以上率下 ,注重先锋引领

  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在绿化长乐、保护河道、移风易俗等服务中争当排头兵,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区委书记许南吉带领爱绿护绿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赴南山公园开展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绿、护绿、植绿的热情。其他区领导也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服务行动迅速铺开,在全区营造了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行动的浓厚氛围。

  规范管理,完善队伍建设

  目前我区区级层面成立了爱绿护绿、爱河护河、滨海新城建设等10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也结合实际同步组建服务队,并配置队旗、红马甲、红帽子等志愿服务活动所需物品。同时,及时组织党员和党组织在“志愿云”平台上进行登记注册,已注册党员数23273人,完成率90%,已注册党支部数1542个,完成率96.68%;积极报送志愿者服务行动信息,已有12篇信息被“福州党员志愿者”公众号择优推送。

  突出重点,弘扬志愿精神

  将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和移风易俗、滨海新城建设、地铁6号线建设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助力长乐跨越发展。全区已有300多个党支部开展了移风易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宣传移风易俗的内容纳入志愿服务站建设,利用多渠道宣传,开展主题宣讲,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移风易俗。此外,将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着眼于社会所需,民生所求,引导和组织党员带头履行社会义务、弘扬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积极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通过帮他们包饺子、剪头发、送棉被和健康检查等方式,让孤寡老人感受关爱,体会亲情;公安局民警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者走进校园,分别开展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志愿宣传活动,有效提高学生交通安全及食品安全意识;与残疾人结成对子,广泛开展康复医疗、无障碍环境等方面志愿服务,使残疾人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