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领导赴湖南镇调研移风易俗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09 08:30:10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8日,区领导蔡劲松、王命发赴湖南镇调研移风易俗工作,与镇村干部、“三员”、老人会代表、企业家代表、近期操办酒席事主等进行深入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区长蔡劲松感谢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他指出,移风易俗工作是纠正“四风”的必然要求,也是惠民利民的重要举措。

  自移风易俗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我区着力推进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推动社会风气持续改善,得到中央、省、市各级领导的肯定,也得到中央媒体的持续关注。

  镇村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压力传导,加强宣传教育,把移风易俗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来对待,持续营造文明新风。

  就做好下一阶段移风易俗工作,

  蔡劲松强调,2018年是我区移风易俗巩固深化年。

  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

  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执行“六带头、六严禁”有关规定,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发挥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要提前介入,全面摸排,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确保打好春节期间移风易俗阶段性攻坚战。

  二、要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

  健全完善“三员”制度,强化审查审批,加强跟踪督查,对顶风违纪人员依纪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

  通过“三员”队伍、电视报纸等载体,多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正面典型,曝光反面典型,引导企业家、华侨、乡贤等群体,带头践行移风易俗,捐资助善,造福桑梓,形成移风易俗与民间慈善互融互促、良性循环的工作格局。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将继续支持移风易俗工作,严格执行村规民约的要求,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积极营造崇德尚俭的浓厚社会氛围。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