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乡村文化旅游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09 23:27: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吴文琪、林少惠带领办公室、人事代表工委等有关人员赴梅花镇乡约所旧址、古城广场、古城墙和将军山公园等调研该镇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情况,并指导梅花镇人大主席团规范化建设有关工作。

  每到一处,常委会领导都认真听取现状介绍,仔细询问发展规划以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梅花镇进一步推进乡村文化旅游发展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吴文琪指出,振兴乡村文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乡村文化是农村发展的动力,梅花镇要进一步完善乡村文化旅游发展规划,保护利用好乡约所旧址、古城墙等物质文化遗产,注重对当地传统非物质文化的挖掘整理传承;要抓紧实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村容村貌;要以传统乡规民约为载体,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的社会价值取向,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推动形成民风淳朴、道德高尚的新农村精神面貌。当前,梅花镇乡村旅游基础良好,一些乡村旅游景点初具特色,在下一步发展中要加强规划,着力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试点推动富有地域特色的民宿等旅游项目开发建设,逐步扩大影响力,借此带动本地村民就业和增加收入,打造梅花乡村文化旅游品牌。

  (通讯员 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