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区领导是这样强调的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17 08:46:46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6日,区委书记许南吉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首占镇、玉田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区领导卓国鸿参加调研。

  区领导一行来到首占镇岱边村,玉田镇西社村、西埔村、长青村,详细了解各村美丽乡村规划和建设情况。

1521424022869769.jpg

  ▲调研岱边村

1521424050923861.jpg

  ▲调研西社村

1521424068147001.jpg

  ▲调研长青村

  许南吉指出,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是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统筹城乡发展、全面推进小康建设的重要举措。

  许南吉要求,各村要因地制宜制定美丽乡村建设长期规划,不断提升管控水平。要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基础,建立完善卫生保洁长效管理机制,让村庄保持干净整洁,同时要实施裸房和外立面改造,严厉打击违建和破坏环境等行为,全面改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

  要充分利用各村的自然资源和人文历史资源,挖掘其独具的文化内涵,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对古建筑实施修复,切实加强古建筑的保护力度;同时,打造特色景点和精品旅游观光线路,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进一步增加村财收入和村民收入,同时注重培养文明新风,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有关乡镇和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美丽乡村工作的指导,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各村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取长补短、比学赶超,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1521424124707747.jpg

  ▲西埔村

1521424159232296.jpg

  ▲西社村

1521424167221010.jpg

  ▲岱边村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