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抢抓历史新机遇 推动长乐加快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31 20:53: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杨莹)3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赴长乐区调研,并与长乐区干部交流座谈。

  在长乐营前街道长安村,王宁实地察看了村里的基层党建、文化公园、大齐书院、幼儿园、医养中心、便民服务点等。看到长安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村容改善、文化传承、移风易俗、民生事业等各项工作抓得有声有色,王宁表示满意。他勉励村党支部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多办惠民利民的实事好事,团结带领广大村民,把长安村发展得更好。

  王宁听取了长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与长乐领导干部交流座谈,听取大家的意见。他说,去年以来,长乐区顺利实现了撤市设区,经济发展、民生事业、攻坚招商、新城建设等都取得了明显成效,移风易俗、乡村社会治理等创出了典型经验,许多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成绩值得肯定。这些得益于区党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抓班子、带队伍取得的成效。

  王宁强调,当前,长乐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抢抓机遇,努力拼搏,接续奋斗,争当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的排头兵。一要突出抓好党的建设,继续从整顿作风、整顿纪律、提振精神抓起,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精心组织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要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改造提升纺织、钢铁等传统产业,积极培育数字经济、临空经济等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三要加快老城功能改造提升,积极推进旧屋区改造,全面推进滨海新城建设,不断提高城市建设品位。四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细规划、抓实工作、强化保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长乐特色的城乡统筹发展新路子。五要全力补齐民生短板,持续提升医疗、教育等公共配套服务,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六要统筹做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防汛防台、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

  吴深生、张忠、阮孝应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