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领导推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让长乐越来越美!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2 08:15:35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1日,区委书记许南吉带队赴漳港、文武砂现场推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区领导王命发、卓国鸿、郑成峰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412084027.jpg

微信图片_20180412084031.jpg

  区领导一行沿机场高速检査沿线情况,并实地察看机场路、仙滨仙岐路、两港路、东湖路等重点道路整治情况,对存在的卫生、绿化、违建、道路硬化等方面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180412084034.jpg

微信图片_20180412084037.jpg

  区领导强调,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的综合性系统工程,需要全区上下的共同参与、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持。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决拆除违章乱搭建物,清理规范沿线各类广告牌、标语,使重点道路两侧干净美观、整洁有序;

  要进一步加强水体保护,严格落实“河长制”,开展水葫芦治理工作,切实改善水环境;

  要进一步加大绿化、花化、彩化、靓化力度,美化城乡环境,形成靓丽风景带;

  要进一步完善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加强精细化管理,及时清理各种垃圾,提升巩固整治成效;

  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的积极性,营造浓厚氛围;

  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对推诿扯皮、进展缓慢的进行问责,全力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自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各单位、乡镇(街道)积极组织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广大党员干部及党员志愿者带头垂范,对辖区主干道路、施工现场、垃圾堆放点等进行清理整治,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取得了初步成效。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自3月19日起,区委督查组不定期对城区及各乡镇(街道)环境卫生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脏乱差等问题,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体进行公开曝光,并责令有关单位限期整改,要求当天能够整改的即整即改,一般应在两日内整改到位;未能在两日内整改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书面向区委领导做出说明。

  在加强督查的同时,我区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中出现的推诿扯皮、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将由效能办对分管领导及直接责任人予以问责处理,并对所在单位年度绩效考评予以扣分。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