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4 09:17: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3日,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区领导黄雨涛,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在长乐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保持高度警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加强管理、严密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严密防控火源。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在戒严期间要加强力量巡山查火,及时制止违规违法行为,对引发火灾的责任人员依法予以严肃查处,直至追究法律责任。三要提升扑救能力。各乡镇(街道)要补充备足物资装备,加大对扑火器具用途、使用等相关知识、技能的培训力度,并经常性开展演练,提升森林火灾扑救能力。要加强组织协调,切实把火灾扑灭在初始状态,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四要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责制、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扑、责有人担,全力做好森林火灾防控工作,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