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要闻 >> 正文

我区开展春耕备耕和粮食安全检查,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7 08:36:31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6日, 区长蔡劲松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春耕备耕和粮食生产检查活动。区领导黄雨涛参加活动。

1523926415236296.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古槐镇洋下村早稻千亩优质高产示范片现场和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长乐直属库、福州市面粉公司、区中心粮食储备库、中央储备粮长乐直属库、松下码头1#泊位,认真听取了我区春耕备耕和粮食生产工作情况,并进行了具体指导和细致检查。

1523926422500195.jpg

1523926429984344.jpg

  蔡劲松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当前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做好春耕备耕和粮食生产工作事关粮食生产稳定和广大农民增收,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稳步推进粮安工程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扎实抓好春耕备耕,强化服务,深入一线,加快培育新型农民,持续做好农资供应、调配等工作,加大农业科技服务力度,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切实保障农民利益和种植积极性。

  要全力确保粮食安全,认真落实粮食仓储管理制度,大力实施科技储粮,强化库存粮食动态监测,依托松下港区的优势,切实服务保障粮食储备安全,建立健全粮食应急工作机制,确保粮食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粮。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