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政银企座谈会,对于如何加强政银企合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7 08:18:02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6日上午,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2018年长乐区政银企座谈会,在航金融机构、行业协会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畅所欲言,共商发展大计,同时围绕金融运行、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区领导陈锦、曾文雄等参加会议。

  会上,人行长乐支行行长徐彤飚通报了2018年1-4月全区金融运行情况,并就金融有关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区银监办、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银行代表、相关部门分别发言,为长乐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就进一步加强政银企合作,蔡劲松强调,一要认清形势,不断深化政银企合作共识。政银企三方要从大局出发,坚定信心,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加深彼此互信,共同应对挑战,促进我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二要强化服务,大力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各在航金融机构要扩大信贷投放总量,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加强金融风险防控,努力实现加大信贷支持与防控金融风险的双赢。

  三要诚信自律,主动争取金融机构支持。企业要规范管理,坚持诚信经营,提升发展能力,树立正确的经营发展理念,诚实守信、依法经营,以良好的信誉赢得金融机构的信任和支持。

  四要牵线搭桥,积极打造合作共赢平台。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改善金融生态环境,加强金融监管体系建设,大力打击逃废债行为,依法严厉打击骗贷和恶意躲逃债务行为,进一步做好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要完善政银企对接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定期协调机制,加强政银企合作,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促进我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