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领导检査城区内河及陈塘港整治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5 08:32:56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4日,区长蔡劲松带领相关区领导和区直单位负责人赴城区及金峰镇开展城区内河及陈塘港整治检查工作。区领导卓国鸿、林建华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605083545.jpg

  区领导一行先后检查了下洞江奎桥-里仁桥截污工程、长山湖水体整治提升、莲柄港龙门村段整治、金林恩公司旁清淤及围堰抽污、金峰1号泵站清淤、陈塘港宫顶河段围堰抽污等整治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责成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到位,并对河道整治工作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180605083551.jpg

  蔡劲松强调,一要思想高度重视。河道整治是解决当前河道水问题的有效举措,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扎实推进整治工作开展,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要健全长效机制。要切实发挥河长制作用,紧盯河道整治问题清单、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一河一策进行治理,加快排污管道建设,切实提升生态水环境质量;要强化巡查监管和联合执法力度,对沿河企业和店铺要摸清底数、建立台帐,严厉打击偷排偷放行为,对违法违规企业要坚决予以曝光、处罚及查封,持续巩固整治成效。

  三要加强督查问责。对工作不力、态度不端正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启动问责程序,同时要督促保洁公司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确保河道整治出成效,带给人民群众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微信图片_20180605083554.jpg

  ▲莲柄港龙门段

微信图片_20180605083557.jpg

  ▲陈塘港宫顶河段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