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区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福州市河湖长制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23 08:18:25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2日,福州市河湖长制工作视频会召开。区领导许南吉、蔡劲松、卓国鸿、黄雨涛在长乐分会场参加会议。

  随后,我区立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福州市河湖长制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推行河湖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保护生态水系的现实需要,是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

  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福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今天视频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河湖长制的推进实施。

  要加大污水管网建设统筹力度,加快污水主干管收尾工程及河流两侧村庄污水支线管网建设,确保年内取得突破性成效。

  各级河湖长要当好河湖管理的“施工队长”,对河湖整治工作负起主要责任,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做到区级河湖长一月一巡查、乡级河湖长一周一巡查。

  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河湖管理保护属地责任,落实河湖长制长效管理机制,建立河湖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采取切实有效的治理措施,改善河湖水质环境。

  要强化监督问责,严厉打击涉河涉湖违建违法行为,严厉惩处偷排偷放等恶意违法行为,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查处力度,对整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弄虚作假的,予以严肃问责。

  会上,河长办通报了我区河湖长制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整改措施。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