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社会科学你身边 >> 社科讲坛 >> 正文

快来听课,“冰心公园社科理论讲坛”开讲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06 08:45:13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5日,我区举办“冰心公园社科理论讲坛”开坛首讲活动。区领导郑子毅,捐建单位长乐农商银行代表、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社科理论讲坛讲师团成员、区社科类协会、研究会有关人员、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和广大干部群众等参加活动。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业余讲师团团长郑子毅致辞,他希望冰心公园社科理论讲坛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聚焦新时代长乐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和国内外形势,努力把讲坛办好、办实,提高影响力;

  要把好宣传导向,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思想境界、提高群众人文素养为出发点,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长乐故事,讲好身边典型故事,唱响新时代主旋律,传递新征程正能量,凝聚社会共识,提高吸引力;

  要坚持精益求精,学习借鉴塔山社科理论讲坛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创出品牌,把讲坛建设成群众喜爱的传播新思想、新观念、新知识的重要阵地,建设成普及社科知识的社会课堂和示范基地,建设成区委区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汇聚向心力。

  接着,郑子毅用通俗易懂的本地方言,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和“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方面内容,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讲课生动形象,不时博得听众的阵阵掌声。

  郑子毅为社科理论讲坛讲师团成员赠书

  随后,长乐桥里福和希望小学原校长、全国劳模陈祖卫作题为“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的讲座。他就“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什么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训的重要性”“名人优秀家风家训故事”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引导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做传统美德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相关链接

  据了解,冰心公园社科理论讲坛由区委宣传部和区社科联联合开设,是适应新形势基层理论宣传需要,也是满足新时代广大干部群众美好文化需求。

  讲坛从酝酿到建成历时两个多月时间,总投入7万多元,硬件设施主要有防腐木制作的主席台、桌椅以及功放、音箱、投影屏幕、LED等设备,均由长乐农商银行热心捐助。

  该讲坛是继塔山公园社科理论讲坛、区科局级退休干部协会社科理论讲坛之后,我区又一项公益性文化惠民活动,也是我区实施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的一块重要阵地。

  讲坛计划每周四、周六上午8:00开讲,主要由桥里福和希望小学原校长、全国劳模陈祖卫,区进修校原高级教师陈国榕主讲,讲师团其他成员也将穿插参与讲课,同时还会不定期邀请省、福州市专家学者前来授课。讲坛面向社会大众,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主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普及社会科学知识。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