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栗战书委员长来闽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10 16:25:0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栗战书委员长来闽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市委和市、县(市)区人大主任座谈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区人大常委会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新理念引领人大工作新发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区人大系统兴起“大学习”热潮,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不断开创我区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二是凝心聚力围绕区委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谋求人大工作新作为。要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统筹安排好人大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要突出监督重点,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滨海新城建设、补短板惠民生等工作开展监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事业持续改善。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充分发挥执法检查的“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推动宪法、法律的有效实施。要深化代表联系群众平台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双联”接待日活动,开展福州市人大代表回原选举单位、区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述职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三是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忠诚履职实现人大工作新提升。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保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不断加强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的学习培训工作,提升全体人大工作者的法律素养与业务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自觉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用心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长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尽智出力。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