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6 08:33:00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5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4次会议暨区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体会议、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和全市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滨海新城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微信图片_20181016083430.jpg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抓改革落实摆到重要位置,把改革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确保各项改革扎实推进。

  二要聚焦工作重点。紧盯改革重点任务,把有利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改革放到更加突出位置来抓,结合群众的现实需求,有针对性地推出一批改革举措。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各专项小组组长要认真梳理改革任务,做到亲力亲为,要转变作风,增强创新意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要求,入脑入心,切实把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五个振兴”,扎实推进规划编制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一革命四行动”。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着力夯实农村党组织基础,持续深化巩固移风易俗,规范引导老人会。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大政治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长乐,争当排头兵。

  二要全力加快赶超。立足长乐实际,坚持工作抓重点,重点抓项目,推动赶超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三要强化政治保障。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抓班子、带队伍,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着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持续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还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记者 高维 李莉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