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压实压细五类责任 区惠民资金网建设宣传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31 08:25:59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30日,我区召开惠民资金网建设、宣传工作推进会,区领导林建国、林盛、黄雨涛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031082857.jpg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

  各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要充分领会惠民资金网建设和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工作力度,进一步巩固扩大惠民资金网建设工作成效。

  要进一步担负主体责任。

  各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一把手”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并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担负起对辖区和系统干部的监管责任,确保压力传达到位。

  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分工。

  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认领责任清单,逐项落实工作要求。区纪委要继续对惠民资金网“三率”排名末尾、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对照《责任清单》进行约谈。

  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广。

  全区干部、职工要不断加强、加深对惠民资金网相关知识的学习,同时突出重点、整合资源、勇于创新,结合包片包村包户等方式做实宣传工作,形成“人人都是惠民资金网宣传载体”的新宣传氛围。

  会上,区财政局汇报惠民资金网相关工作具体内容。

微信图片_20181031082901.jpg

微信图片_20181031082904.jpg

  据了解,惠民资金网于2017年9月30日正式上线,截至目前,我区已上线发放至个人的惠民资金项目40个,涉及资金5.74亿元,上传数据158.03万条,涉及职能部门14个,惠及人数13.13万人。

  惠民资金网村务公开于2018年6月开始上线运行,截至目前,我区惠民资金网村务公开共涉及18个乡镇(街道),支出项目数据841条,支出金额2.75亿元(支出项目数据为各级财政拨付到村级的用于工程建设项目资金数据),收入项目数据6500条,收入金额8.43亿元(收入项目数据为各级财政拨付到村级的资金数据)。

  《长乐区惠民资金网建设及宣传推广责任清单》明确了全区18个乡镇(街道)、14个上线项目职能部门、11个村务公开职能部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相关部门人员的责任,要求责任人对照《责任清单》,履行各自职责。

  (记者 陈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