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暨第10次区长办公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2 08:29:31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31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27次常务会议暨第10次区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102083210.jpg

  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要强化红线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个必须”“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当前工作,认真落实《实施细则》的各项规定,针对第四季度安全生产特点,强化隐患“清零”思维,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突出抓好重点行业、企业、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181102083215.jpg

  会议研究全区坟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有关问题。

  会议指出,开展全区坟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是建设生态长乐、美丽长乐和改善城市形象的需要,也是深化巩固移风易俗、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

  会议强调: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对整治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全力以赴抓好这项工作。

  二要明确任务,分类施策。

  按照有关部署,对照时间节点,加快整治速度。

  三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

  各乡镇(街道)要按属地管理原则,明确分工,细化措施,落实包干责任制;区民政局要做好协调服务、指导等工作;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区效能办要加大督查力度,对落实不力、整治不到位的予以严肃问责。

  四要标本兼治,注重长效。

  要坚持疏堵结合,加快推进公益性公墓陵园和骨灰楼堂建设;要坚持源头管控,做实做细群众思想工作;要加强监管巡查,对乱建乱埋现象发现一起处置一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