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9 08:53:21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8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深化全省巡察工作专题会主要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并部署相关工作。

QQ图片20181229085840.png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做好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

  要压紧压实责任,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建立健全巡察工作制度,提升巡察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要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巡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强化作风建设和纪律要求,配齐配强巡察工作队伍。

QQ图片20181229090134.png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要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

  要严格贯彻执行,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不断提高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

  要坚持学以致用,把支部活动与滨海新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招商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办省政府办《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研究部署我区“两节”期间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做好关心困难群众工作,积极组织走访慰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抓好生产生活要素保障,保障节日市场供应,确保市场运行和价格基本稳定;要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值班应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移风易俗工作,防止出现反弹回潮现象。

QQ图片20181229090343.png

  会议审议了《2019年财政预算安排》《长乐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预算》《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记者 高晶晶 实习记者 陈琳莹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