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31 00:12:15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福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从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实践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

1546186426590933.jpg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劲松作有关文件说明。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及其他处级领导等参加会议。

1546186451244849.jpg

  许南吉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郑重宣示了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篇纲领性文献,对于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福州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使命担当,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坚定不移地做改革开放的拥护者、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长乐新时代改革开放。

  许南吉说:

  40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福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长乐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勇立潮头、敢为人先,推动经济社会实现了历史性飞跃,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央和省、福州市对长乐发展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得益于长乐历届班子的艰苦创业、接续奋斗,得益于长乐广大人民群众团结拼搏、奋勇争先。40年来的艰辛探索,我们走过了一条极不平凡的改革发展道路,也为我们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一定要认真总结、长期坚持,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1546186488418408.jpg

  许南吉强调:

  站在改革开放新的历史起点上,长乐承载着更为光荣的责任使命,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对标一流、先行先试,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

  许南吉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强化统筹协同联动,持续推进扩大开放,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排头兵。

1546186522359541.jpg

  许南吉要求:

  在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上,全区党员干部要推动思想解放,激励担当作为,狠抓任务落实,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强大合力,为新时代改革开放行稳致远提供坚强保障。

  在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许南吉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新时代改革开放沿着正确道路前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促进改革再深化、开放再扩大;要进一步落实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推动长乐新时代改革开放取得新成就。

  区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全会讨论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若干措施》,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通报了《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8年12月30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12月30日在长乐召开。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讨论了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若干措施》,听取了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所作的报告和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劲松对相关文件稿所作的说明。通报了省委巡视六组巡视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从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实践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

  全会充分肯定一年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区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推进滨海新城建设,部署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加快构建现代经济体系,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不断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抓好中央、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推动新时代新长乐建设迈出了新步伐。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郑重宣示了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进一步坚持好、秉承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倡导推行的一系列战略思路、重大举措紧密联系起来,强化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使命担当,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长乐新时代改革开放。

  全会指出,40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福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不懈奋斗,综合实力持续增强,改革攻坚蹄疾步稳,对外开放成果显著,城乡建设日新月异,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全区干部群众怀着特殊的感情、特殊的责任,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全会指出,长乐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得益于中央和省、市对长乐发展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得益于我区历届班子的艰苦创业、接续奋斗,得益于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团结拼搏、奋勇争先。

  全会强调,40年来,长乐改革开放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归结起来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总结的“九个必须坚持”。这“九个必须坚持”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大力传承弘扬,坚定不移地将新时代长乐改革开放旗帜举得更高更稳。

  全会指出,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把握发展大势、赢得竞争优势的必然要求,是适应党的建设需要、实现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对标一流、先行先试,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排头兵。

  全会要求,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要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充分激发市场活力,争当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强化统筹协同联动,突出全力加快滨海新城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融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争当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排头兵。要持续推进扩大开放,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做大做强开放型经济,深化对台交流合作,争当打造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排头兵。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建立完善绿色发展促进机制、环境治理长效机制、生态文明评价机制,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要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民生事业短板、社会治理短板,争当增进民生福祉的排头兵。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动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争当制度改革创新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到位、扛到底。要紧盯整改任务,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抓,对已经完成的事项要适时开展“回头看”,巩固提升整改成果;对需要持续推进的、长期坚持的事项要再加压,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确保一个不落、见底清零。要深化标本兼治,强化成果运用,把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相结合,着眼堵塞漏洞,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建立巡视问题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

  全会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凝聚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强大合力,推动思想解放,激励担当作为,狠抓任务落实,营造浓厚氛围,为新时代改革开放行稳致远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改革开放长乐新篇章!

  (记者 高晶晶/文  姜亮/图 实习记者 陈琳莹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