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敢于亮剑,绝不手软!全区党员干部签订“无违建”承诺书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1 08:52:53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全力支持配合查处‘两违’建设工作,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纪律要求,作如下公开承诺:本人坚决不组织或参与违建;如果拥有已经建成或在建的违法建筑,将向组织如实报告并带头自行拆除;本人坚决不为违建行为出面说情、打招呼,或进行唆使、纵容、庇护、放任……”

  12月19日,在区委区政府工作务虚会会前,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代表区四套班子带头就“两违”有关事宜作出郑重承诺。

QQ图片20190101085832.png

  为进一步加强“两违”整治工作力度,我区组织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单位的共产党员、国家公职人员和村(社区)“两委”干部签订了“无违建”承诺书,充分展示了区委区政府开展“两违”整治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

QQ图片20190101085934.png

  “承诺”并不是停留在纸面上,还体现在行动上。12月28日15时58分,我区对金峰镇一栋违法建筑进行爆破,这也是福州市首宗以爆破方式清拆的违建。此次行动向顶风违建行为人敲响了警钟,更彰显了我区推进“两违”整治的决心和魄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本着“有违必拆、有乱必治”的原则,多措并举,全力治理“两违”沉疴痼疾,敢于亮剑、绝不手软。截至目前,已累计整治“两违”167.95万平方米,超年度任务239.94%;2017年度国土卫片已整改到位189宗,面积549.3亩(其中占用耕地267.34亩),“两违”整治取得阶段性胜利。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