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要闻 >> 正文

我区开展新春慰问和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23 15:30:4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区领导前往乡镇、企业走访慰问,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召开2019年新年慰问会,为见义勇为先进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1月18日,区领导林建国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春节慰问困难群众活动,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慰问组一行先后走访鹤上镇岐阳、洞湖、峰陈、封顶、白眉、大厝、仙街等村和通尔达电缆,慰问困难群众、困难职工。每到一处,慰问组一行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困难群众及职工生活近况,并嘱咐镇村干部要把群众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随后,慰问组一行在通尔达电缆、金鹤毛毯厂陆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相关整改意见。检查组强调,企业单位和安全责任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体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生产的素质和意识;要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巡查,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始终保持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的高压态势,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1月21日,区领导赵峰、郑成峰带领区直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赴松下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先后走访首祉村、前连村、榕岭村、山前村、东龙针纺等处,看望慰问贫困残疾人、困难群众、困难党员、计生困难户和困难职工,详细了解他们生活工作、身体健康及子女学习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的美好祝福。慰问组表示,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力度,更多关注民生工程,全力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确保他们都能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

  1月18日,区领导陈锦带队赴江田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慰问组一行来到江田镇邦上、石门、友爱、江田、下沙等村和长乐陆丰鞋业有限公司,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计生困难户、困难职工、贫困残疾人和困难老党员,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了解他们的需求,叮嘱他们保持乐观心情,鼓励他们坚强生活,并送上节日的美好祝愿。同时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要落实好相关政策,想方设法帮助困难户解决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1月17日,区见义勇为基金会2019年新年慰问会召开。福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会长刘锡辉,区领导林少惠、郑宽挺,区公安局政委任强,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会长李依兴等参加会议。

  会议向我区历年来100个见义勇为模范、先进分子及其家属和一个团体(金峰义务消防队)表示慰问,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群体表示赞扬和肯定。会议强调,关心和帮助见义勇为英模,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见义勇为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见义勇为基金会要扎扎实实做好工作,在解决见义勇为英模的实际困难上下功夫,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及社会各界的关爱。

  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正能量,为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通报了区见义勇为基金会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安排,为见义勇为人员发放了共计64万元新年慰问金。

  ( 记者 李潇 陈建云 姜亮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