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武部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基层武装部教导员任命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27 16:33:5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2日,区人武部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基层武装部教导员任命会议召开,传达福州警备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区人武部党委工作报告,部署新年度武装工作任务,并新任命一批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区领导林建国,区人武部政委苏令举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区人武部党委在警备区党委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强军兴军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官兵民兵,忠诚履职、锐意进取,党管武装工作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富有成效,练兵备战成绩突出,国防动员工作稳步推进,后备力量建设持续加强,总体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人武部党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协调驻航部队和广大民兵,积极参与长乐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一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区人武部要始终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确保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强化管武装、抓武装的自觉性,坚持把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统筹军地融合发展纳入今年工作的总体布局,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的职责履行到位、工作推进到位。二要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要将练兵备战作为主责主业,定期组织开展国防动员、支前保障实战演练。要强化军事人才和后备力量建设,选准训强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骨干,编实建强应急、专业、特殊“三类队伍”。要积极开展国防动员和兵役法规宣传活动,落实各项征兵优惠政策,高质量完成全年征兵任务。三要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各项拥军政策,妥善解决好转业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事关军人切身利益的事情。区人武部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协调驻航部队和广大民兵,积极参与到地方经济建设各项工作,为长乐发展多作贡献。

  (记者 高晶晶 实习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