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高考考前工作部署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07 08:55:3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6日上午,我区召开2019年高考考前工作部署会。区领导蔡劲松、陈航星参加会议。

  蔡劲松强调: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高考工作是一件关系民生、稳定的大事。全区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大局出发、从细处着手,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抓紧对高考各环节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二要强化组织领导。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认真落实维护高考安全稳定的主体责任,严格履职尽责,领导干部要坚守一线;区招委会要统筹协调职能部门,做好组织高考、治理考试环境等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不出纰漏。

  ❖三要强化安全责任。区招委会等相关部门、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精心遴选政治立场坚定、法纪意识强、敢于担当作为的人员参加考试工作;要强化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切实加强对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的监管工作;要深入高考第一线,抓紧对高考准备工作进行“回头看”,发现问题马上整改到位。

  ❖四要强化应急处置。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处置办法,积极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突发事件能得到迅速有效处置。对于涉高考的网络舆情,对不实信息、有害信息、网络谣言和非法煽动言论,及时发布正面声音,快速查处。

  ❖五要强化执纪问责。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加大高考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敷衍塞责”“虎头蛇尾”等问题,以及不认真履行考试安全责任,玩忽职守造成事故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六要强化高考服务。相关部门和吴航、航城街道要坚持以考生为本,让“暖心服务”贯穿高考工作各个环节。区公安、生态环境、卫健、城管等部门要加强考点周边和考生集中食宿地区的治安整治、噪音治理、卫生防疫、交通疏导管控等综合治理,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长乐一中、侨中两个考点要进一步完善休息、遮阳躲雨、医疗、饮水等考试设施,为考生提供更加细致、周到、优质的服务。

  会上,区教育局汇报高考相关工作准备情况。

  当天下午,区长蔡劲松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我区高考考点察看高考保障工作。区领导陈航星参加活动。

我区召开高考考前工作部署会

  蔡劲松一行先后来到华侨中学、长乐一中考点,实地察看考点视频监控室实时监控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考点考务、考场准备、考场周边交通安全环境等情况。

我区召开高考考前工作部署会

  蔡劲松指出,高考是一件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做到监督管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协调配合到位、服务考生到位,确保高考平稳有序顺利进行。

  ❖要细化每一个工作环节,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考点周边环境整治、交通秩序管理、电力供应、医疗卫生保障等工作,对高考各环节进行再梳理、再检查,确保各个工作环节的制度、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

  ❖要以考生为根本,时刻留意天气变化,强化应急处置和综合保障,为考生营造一个放心舒心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