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防御当前强降雨工作部署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12 16:40:1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8日,福州市防御当前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区领导黄雨涛在长乐分会场参加会议。视频会后,我区立即召开防御强降雨工作部署会。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警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市、区的部署要求,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努力把强降雨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二要加强预警预报。气象部门要加强与防汛、水利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密预测预报,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宣传部门、新闻媒体和通信运营商要及时向社会滚动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及早采取措施避风避险。各乡镇(街道)要立即全面检查基层应急预警设备,确保关键时拿得出、用得好。三要突出防御重点。要严防山洪和地质灾害,对全区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加强巡查。要严防城区内涝,提前做好水闸的联合调度,加强对城区降雨、积涝、交通等情况的实时监控,城区易涝点要确保人员上岗待命、物资备齐到位,同时做好地下空间和设施的防进水工作。要严格落实水库汛期调度运用计划,密切关注闽江水位,与上级水利部门做好对接。要做好滨海新城防洪排涝工作,确保滨海新城相关河网水系水位平稳。要组织做好龙舟赛等民俗活动保障工作。四要做好应急准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加强沟通,紧密配合。做好应急抢险物资储备,落实应急战备和防御措施。区人武部和地方抢险队伍要及时集结抢险队伍,做好待命准备。五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类防汛责任人要迅速上岗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防御工作不留死角,不出现疏漏,杜绝出现责任盲区。

  会上,区气象局通报天气预测情况。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