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研究部署落实“三个福州”建设具体工作及冲刺经济指标“双过半”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18 08:42:4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7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区“双过半”任务,传达了6月14日下午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我区“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建设具体工作及冲刺经济指标“双过半”工作。区领导吴尧全、吴永忠、林建华、黄雨涛、林增祥参加会议。

我区研究部署落实“三个福州”建设具体工作及冲刺经济指标“双过半”工作

我区研究部署落实“三个福州”建设具体工作及冲刺经济指标“双过半”工作

   蔡劲松强调:

  ❖一要思想高度重视。

  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顺势而为,积极融入“三个福州”建设,全力冲刺经济指标“双过半”,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要迅速贯彻落实。

  一方面要积极融入“三个福州”建设。坚决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全市产业发展促进大会精神,认真分解落实“三个福州”行动方案涉及我区的项目任务清单,认真谋划“三个福州”我区区级任务清单,明确责任、抓紧推动落实。

  另一方面要全力冲刺经济指标“双过半”。要抓统计工作,结合“四经普”工作,认真抓好“三新”和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重大线性工程长乐段项目等统计工作,实现应统尽统。要抓巩固提升,在第一产业增加值、建筑业增加值等可确保实现“双过半”的指标中,争取有若干指标增幅进入全市县(市)区前三。要抓短板弱项,针对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薄弱指标,加快在建重点项目,抓好技改项目,做好规下转规上、减停产企业帮扶等重点工作;针对实际利用外资短板,主动对接服务,协调督促未到资企业尽快到资,抓好项目落地转化,着力补齐外资项目短板。确保以上薄弱指标增幅在全市县(市)区排名中游以上。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

  我区三个领导小组要在明确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我区“三个福州”建设走在全市前列。冲刺经济指标“双过半”工作方面,相关分管区领导要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经济指标的协调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主动上门协调服务,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