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09 08:55:1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8日,福州市副市长、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今年第19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度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上半年进展、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基础准备工作。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乡镇(街道)要按照“党政同责”的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相关部门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共同抓紧抓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要聚焦重点,把新法规、新政策与长乐实际结合起来,全面排查摸底,突出工作重点,主动对标先进地区,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持续强化督查,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追责问责。

  ❖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中央环保督察各项要求,切实抓好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对标对表、真抓真改,全力解决基础性问题,坚决打赢生态文明建设这场持久战。

  ❖要认真做好基础准备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认真细化完善档案资料,主动把握宣传导向,实事求是做好宣传工作,在全区上下鼓浓重视生态、参与环保的工作氛围,不断提升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福州市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公务员法暨推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业务培训班主要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议题。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