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国道G316项目长乐漳港至营前段控制性工程征迁工作动员大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12 08:52:4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1日,我区召开国道G316项目长乐漳港至营前段控制性工程征迁工作动员大会,动员全区上下立即行动起来,以积极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支持、参与项目建设,掀起项目建设征迁工作高潮,推动我区交通事业上新台阶。市交通局、福州交建集团领导,区领导蔡劲松、林燕枝参加会议。

我区召开国道G316项目长乐漳港至营前段控制性工程征迁工作动员大会

  蔡劲松指出,国道G316长乐漳港至营前段项目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榕工作时提出的福州“东进南下”发展战略,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海洋强国战略的需要;是实现福州中心城区与福州滨海新城快速互联互通的需要;也是我区加快城市化进程,加快区域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的需要。

  蔡劲松强调:

  ❖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全力支持、参与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顺利进展。

  ❖要全力以赴,积极营造项目建设施工无障碍环境,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学习借鉴福州滨海新城征迁工作经验,对照目标任务,倒排工作时序,加大征迁工作力度。

  ❖要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营造良好氛围,打一场漂亮的征迁攻坚战,确保完成项目征迁工作目标任务,为全力加快新福州、新长乐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区交通局汇报部署国道G316长乐漳港至营前段项目征迁工作任务;营前街道、首占镇、古槐镇、文武砂镇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国道G316长乐漳港至营前段项目建成后,从林浦互通、福泉连接线、道庆洲过江大桥,经国道G316线到达福州滨海新城,全程31.5公里,将实现福州中心城区、三江口片区、首占营前新区、我区老城区和福州滨海新城的快速互联互通,对进一步完善我区区域路网,提升国道G316集疏运功能,加快开辟国际航线、临港物流发展和集聚,促进我区融入福州中心城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