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7 22:35:1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传达学习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年中推进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福州市安保维稳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学深悟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工作实践中。二要依法履职尽责。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切实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人大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改革信心、巩固改革成果,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提高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严格对标改革任务抓好落实,促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提高监督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聚焦改革重点领域,全力推动全区深化改革工作落地落实。

  (记者 姜亮)